落羽沉珠宋清远

肩负的责任

  肩负的责任(恨心向)


架空世界观,会有战争存在。


九界外,会有许多感染体游荡,各领域都组建了精英部队进行保卫战,分为清理部队、游击部队、医疗部队,特战I组和特战II组。


一些社会闲杂人等接受赏金任务 去屠杀高危险级的感染聚合体,赏金任务的酬金可是很高的,几十万起步,高危行业,他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。


初识黑白郎君的时候,自己正在执行任务,预测失误,敌人比之前多了一倍,招架不住时,一具硬朗的身躯挡在自己面前。


回过神来,感染体已被全数消灭。正欲感谢,那人已经消失不见了,隐约记着对方说了一句这些感染体不堪一击。


再次见面已经是数月后了。西南方出现了数里庞大的聚合生物体,不是般武器可以攻击的,组织便委托一一个人前来助阵。


就这样,他们成为了同事,被调到一个队里。


按年龄来说,无心应该叫他前辈,但是前辈说我有名字,我的名字叫南宫恨,你可以叫我黑白郎君,无心便好的知道了,这样应着。


前辈是个很奇怪的人,不愿意在总部待着,可能因为他是外聘吧,每遇到难以处理的任务自己都会去找他取经,虽然他会经常说自己没有能力不堪击是弱者, 挺不甘心的,但毕竟是请他帮忙,他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吧。


“接下了这个任务,不知道多久后才能回来,我放不下的有很多人,有父亲母亲,还有剑无极大哥,爱灵灵他们,当然,还有你。”


回到宿舍,左思右想,这次泄露事件肯定另有主谋,于是她打算暂时以体假为理由调查此次事故。


毫无疑问,当她想寻找帮手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便是白郎君。


但是像他那样的性格,会同意自己吗?还是不要麻烦他的好。


自己孤身作战深入敌营,可是很危险的,本来想拉上飞渊和小玉,但是想了想,这可能会影响到她们的考核成绩,私自处理任务可是影响晋升的,更何况还有生命危险。


临走前,他去找了因和异聚体战斗而受伤的黑白郎君,告诉他,如果自己有了什么不测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之类的话,好像要永别了一样。


黑白郎君觉得她跟着自己这么久,战力应该有所长进,不可能连一个小小的病毒泄露事件都查不轻清,但是他低估了无心的对手。


再次和网中人相遇时,他发现网中人提到的【升格网络】和他身上的变异病毒,似乎都跟无心要调查的案子有关,心里便有了-丝紧张。


如果真是这样,那她不一定招架得了。


他以为无心查不到线索便会放弃,没想到等了两个星期,都没有收到无心报平安。


伤还没养好,他便提枪上阵,直捣网中人的老巢。

“将忆无心交出来!”


网中人见他来此,口出狂言。


“既然来这里送死,那我便不会放过你。”


“你还没有强到有资格跟我对战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那个小女娃,你就别想得到关于她的消息。”


“忆无心到底在哪里?哈哈哈哈哈,威胁黑白郎君,你没有资格!”

黑白郎君扔枪,掏出短刀,网中人一转身出现在黑白郎君身后。“里白郎君,今日就是你的死期:,


手起,膝曲,横劈竖砍,交战激烈,难分胜负,白郎君占据上风,划向网中人左臂,不料那厮转身自己被鞭子缠住, 奋力挣脱,回身,转刀,直向网中人心口捅去, 网中人用手抵住,两个人僵持不下。


黑白郎君掏出另一把长刀,短刀挑鞭,长刀斜砍,网中人负伤,退后三步,俯冲,伸手向南宫恨。


“你以为你抓得住我吗?”


网中人一记障眼法,将微型感染体植入南宫恨体内。他不顾感染风险,擎住网中人的胳膊,将短刀刺入他心脏。


"哈哈哈哈,你也有今天,南宫恨。"


“网中人,你想打败我黑白郎君还差得远呢,你只是一具没用的躯壳罢了。”


黑白郎君将网中人扔到旁,头也不回的前进,去寻找忆无心。


找到忆无心时,她因为长期战斗体力不支而倒下了,这个石头阵可以说明她已经坚持不住了,这是唯一可以保命的方法。


她周围紧集着很浓的病毒气息,有许多蛹。其中一个已经破壳而出了,躲在蛹后面,看起来很恶心,但似乎成了人形。


低语着什么,猛地朝黑白郎君扑去。


“闪开,你这碍事的家伙。”黑白郎君一刀砍去,那怪物竟分为二, 丝毫不受影响。


“这天底下还没有黑白郎君杀不掉的感染体!”


黑白郎君被激起了怒火,提刀快速向那怪物砍去。


“喝-----”


那怪物似乎发出了哀嚎,形态变得怪异起来,拖着残破的肢体,低语变成了怒嚎。朝附近的蛹爬去,划破了它,掏出里面没成型的诡异生物吞下,空气里弥漫着血腥腐臭的味道。


“我管你是什么东西?纳命来!”


黑白向那怪物扑去,长刀起短刀落,干脆利落像削面团样处理那怪物,那怪物发出一声凄叫,一具具蛹裂开了缝,更多难以名状的东西破蛹而出。


“我会将你们消灭!”


那些怪状生物体就像是飞蛾扑火,像潮水样涌上来,被黑白郎君一一消灭。

   “来呀啊,再来啊,你们就这点本事吗?”


  被砍到的生物体化成一滩液体,散发着腐烂难闻的味道。



又与那怪物战了几个回合,确认对方没有回击能力后,掂起短刀,朝石头阵走去。此时的忆无心没有多少力气,降法轻面易举就被破开了,她身上还残留着几丝令人厌恶的气息。


  这荒野岭的地方到处都是石头,坑坑洼洼的,路很是不好走,南灵马车载着人一路颠簸,回到了万丈古洞。


“你醒了?”


无心睁开眼后,看见黑白郎君坐在自己身旁,二时想不起发生了什么,只觉身上阵酸痛,骨头跟散架了一样。


我一这是在哪里?”说罢,坐起,感觉又阵眩量,倒了下去。依稀听见对方说你现在安全了。


再醒来,已是傍晚时分,月光通过缺角的窗户挤进来,照在桌旁的酒壶上,微弱的光亮仿佛快熄灭的烛火。借着光亮,无心观察这个陌生的环境,墙壁四周有练习的痕迹,看这熟悉的刀路,此处应是黑白郎君的住所。


“黑白郎君?”无心试探性地叫了一声。没人反应,接着又喊了两声三声,还是没人立,他大抵是出去了吧。她欲下床走看动,却发现自己腿上缠满了绷带,结系得很粗犷,带子还是扯断的,不过能感受到对方的用心。

  想想自己现在跟粽子一样,无心不免笑出了声。

  猛一想到,背后也有一处伤, 该不会他也帮忙上药了吧?

  “不对不对,不是这样的。”无心摇摇头,希望这种念头快点消失。她不知道这种念头是对还是错,有点向往,又有点担忧。



  “不是什么?”

  边乍然响起了黑白郎君的声音。她抬头,明亮的月光从黑白郎君背后照入,不能看清他的脸,却给充满戾气的他蒙上了一层柔和的气息。

  “黑白郎君,你回来了,你受伤了?”看着黑白郎胎膊上的缠的绷带,还隐约散发着病毒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“网中人会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!”

  他把两个东西丢到地上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抬起了一段柴火。

  “跟我出来。”


说罢,转身出门。语气平静,丝毫没有生气的感觉。“我对不住,我不应该贸然前去。”


无心伸手拉住了南宫恨的衣角,心中满是愧疚。

  “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,就是龙潭虎穴你也敢闯,你连藏镜人万分之一的功力都没有,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


这一声训斥无心,一时不知该怎么开口,愧疚夹杂着委屈,随着豆粒大的泪落了下来。


他想不明白,自己是中原第狂人,向来是目中无人,爱与强者相争,如今却要挂心这个小娃儿,这样的情感是同情还是怜谢?

  “不用道谢。”


  也许这个小娃儿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样的色彩。


晚上,无心躺在床上,回想和前辈的种种经历,内心久久不能平静。


次日清晨,黑白郎君叫无心起床,却发现这个小娃儿已经走了,留下封书信说昨夜收到组织的命令,便要赶回总部接受命令。


“小娃儿,你!哈——哈哈哈哈,我会让王中人付出代价的。”


三个月后,一次感染体清扫活动苗疆势力大受打击,最高指挥部领导人苍越城呜紧急收兵,调整战策,其叔父竞日孤鸣出谋划策,提出一部分战员派出清缴,一部分养精蓄锐,充当后援,效果颇佳,军心稳定,胜利在望。


终末之战,危险等级SS+。



  由于苗疆本部伤亡过多、通讯设备受损,只得与中原部分战队合作,对方派出了剑无极、雪山银燕、万朔夜、独眼龙等精锐战员,配合杏花君的治疗和俏如来的领导,中苗边界,众队员浴血奋战,将感染体狂潮熄灭,首战告捷。


终末之战时,赫蒙天野意外感染,意识受损,藏镜人奔走于中原战场,女暴君、千雪孤鸣等人为战争主力,苍狼上任成为新的【决策者】,无心作为新上任的【推算者】但身旁并无精锐战员保护,考虑到自己安危的问题,她聘请黑白郎君为自己的护卫。


黑白郎君想了想,当个护卫没什么损失,那些敌人听到我黑白郎君的名号胆都吓破了,不敢乱来,也许还能遇上更强的对手。


“哈一一哈哈哈哈哈,我黑白郎君要护的人没人敢动!”


据说当时在推算台响出这个声音的时候触发了高级警报,战员们都以为敌军来袭。


指挥部外,网中人率领感染体大军采取三角队形逐突破防线, 声势浩大,千军万马如浪般涌来。


“报告:特战I组已全部负伤,特战II组已损失过半。”这战苗疆势力受创严重,紧急调整战策,感染体支援不足,苗疆反颓势为胜。【决策者】识破网中人奸计为时已晚,推算台已被攻破,忆无心不知所踪。


“哈----哈哈哈哈哈,将黑白郎君保护的对象当作目标是你最大的错误啦:“阻碍网中人实现目标是你这辈子最后的狂妄!”


“黑白郎君将以你的失败为快乐啦!”


决定性的一战,再遇强敌,抽刀持鞭,厮杀难分你我,不仅为了打购方,更是为了守护要守护的人。


  无心再次被封在了茧里。

  

“黑白郎君,你小心啊。”忆无心在茧中担忧地喊,集中灵气试图破茧。


战斗途中,黑白郎君自己明显体力不支,发现伤口溃烂,散发着浓烈的病毒气息。“网中人,安想用卑鄙的手段败我,掩饰你的无能罢了。”


“南宫恨,今日就是你的死期,死于修罗帝国精心研发的病毒,这是你的荣幸!”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,将死之人的狂妄,里蠢至极!”


黑白郎君抽出第二把刀,刺向网中人。


“故技重施,你就这点本事吗?拿出你的真本事和我决斗!” “对付你,黑白郎君用不上新招式。”


激烈交战时网中人武力不足,触发开关,病毒在黑白郎君体内营延开来。“你!卑鄙小人,我黑白郎君还没有无能到这种地步!” “呃......南、宫恨.....”


打败网中人后,黑白郎君觉得天旋地转,眼前一黑, 应声倒下。“黑白郎君,黑白郎君!你是怎样了,你醒来,你醒来啊! ”


无心用力破开了茧,看见倒在地上嘴唇发紫的南宫恨,焦急万分。


苗疆战员赶到,看见无心背着黑白郎君出来。“你们、你们不用管我,快去效他。”


南宫恨被送进了隔离室,因为这种新型病毒暂不明确病原体,尚无治疗资料,暂时依靠注射血清缓解旁延,在黑白郎君昏迷的这段日子,无心天天守在他身边,为他换药,派人去请温皇和杏花,找各种方法治疗。


(三个月后)


关于新型感染体病毒的缺漏资料已经补上,无心也因此立了功,升了徽位。


“黑白郎君,你快好起来,你快好起来啊。”无心在睡梦中喃喃道。


南宫恨醒来,发现忆无心正趴在自己身边睡觉,她看起来跟以前有些不一样,南宫恨内心再次生出不一样的感觉。


这种感觉,就任其发展吧,黑白郎君倒要看看这是什么感情,这小娃儿对我是什么感情。

  “黑白郎君,你醒了!”


“我醒来了......”看着熟睡的忆无心,不忍将她吵醒,抱起她,给她盖上被子,转身离去。


“黑白郎君你麦走。”无心拽住他的衣角,眼睛却还闭着。


“你......好好睡觉吧,黑白郎君从不需要别人的关心,但是,我允许你成为这个特例。”



以后的日子,无心忙于战后修复,闲暇中会发简讯给黑白郎君,黑白郎君也会频繁出现在她的视线内,在门口留下一两只兔子离开,或者偶尔和藏镜人打打架,还要无心出面调解。



  无心发现,他已经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了,如果哪一天自己离开了,他会不会也觉得不习惯。


拿着手里的兔子,她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, 是在哈吉咩大哥的书上看到的,有男生一直送东西给我,那一定就是要追我, 她暗下决心,要问个明白。


来到万丈古洞前,忆无心向内张望。“小娃儿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我来找你问问题,你靠近一点。”


说罢,忆无心就在黑白郎君脸上亲了一口。”


“你!你这个小娃儿,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?你这是干什么?”


“黑白郎君,我喜欢你呀,你也喜欢我不是吗?’


黑白郎君被问住了,原来她这样觉得。


他问自己,怎么会喜欢上别人,除了自己,其他的人都是敌人,黑白郎君生命里应该只有这种关系才对。


“你说,你是不是会但心我,不想让我受伤,还觉得.....我是你最重要的人?”无心低下头,等待着一个回答。


“哼,你要是觉得这叫喜欢的话:黑白郎君允许你这样觉得。”“太好了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。”无心抱住他,蹭了蹭他的胸口。


“你......”黑白郎君觉得自己脸上发烫,这是激起我的战意了吗?真是令人热血沸腾。


“你还是第一个让我产生这样感觉的人,好,黑白郎君就让你成为这个特例。”


无心抬头,望着他。

  “这个时候,你不应该亲我吗?”

  她蓝色的眸清澈得像一汪水,纯洁无瑕。



黑白郎君愣了一会儿,低头吻向了忆无心的唇,触感很软。两人的呼吸声渐渐一致,忆无心闭上了眼睛。


吻毕。


忆无心的脸红的像灯笼。


“小灯、小娃儿,你得到你想要的答复了,你满意了吗?”


“满意了......我、要叫父亲回去了,不然我就要担心了......”


“你要回去了?我送你。”


“不用了不用了,令狐千里大哥会来接我的,父亲要看见你又要和你打架了,这会让俏如来大哥很苦恼的。”


“怕什么?我又不会输,我黑白郎君南宫恨要与你同行,没人能阻止。”  “啊这......好吧好吧。”


于是,黑白郎君在众目睽睽之下背着忆无心回指挥部。


赫蒙天野以为自己没恢复好,意识混乱,抓着旁边的赫蒙少使结结巴巴地说:“兄弟那个是谁家的熊描?那不是保护动物吗?苗疆一级、一级的保护动物啊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)